夏初

记录好每一次的心血來潮~

处心积虑的爱,让暧昧的委屈都变得值得!

她暗恋了他三年。

情之所起,是因为三年前的某一天,下班的路上,夕阳很美,看得入神,忽然他那双清澈的眼眸,还有干净清新的白衬衫近在咫尺——撞入怀里的相遇,唤起了她内心深处的那抹涟漪。

每个少女的心中也许都有一位带着春风而来的白衣少年,所以,在那当下才会一往情深吧。

互道歉意后,原以为再遇到会是很难,可后来,却是常常能在公交,地铁,或是常去的便利店里都能遇到。

这奇妙的偶遇,让她止不住地脸红心跳,小鹿乱撞。以至于,每次偶遇后,她都要很努力地平复自己的心情。

当偶遇成了日常,每天便有了期待。

当然,这些极高频率的偶遇,让她和他开始不再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,慢慢成为了"点头之交"和"微笑之交"。

而她和他真正的相识,是在一年前的那个下雨天。

雨淅淅沥沥地下着,来便利店的人寥寥无几。她穿着居家服,小凉拖,想到便利店买几包方便面,应付一个周末。刚结完账走到便利店门口,便遇上了他。她虽尴尬,却还是习惯性地点头微笑,行“注视礼”,他突然说:“能等一下我吗?我买点东西,很快出来。”她楞了半天,生怕自己会错了意,转头看了看自己的方向,确认无人,脸便刷一下,滚烫了起来,小步跟上,结结巴巴地,小声地问到:“不好意思,请问,你是,刚刚,跟我说话吗?”

他忽而一笑,说到:“是啊,不然还有谁?能等我一下吗?我没有伞,蹭个伞,可以吗?”

她看着他笑,脸更烫了,憋了半天,才说出一个好字。

就这样,她小步地跟着他,看着他湿透的外套,心疼不已,却又不敢吱声。直到他结完账,站在便利店的门口,她都还没有“清醒”。

“走吧,伞给我”他说到。

她还是愣了一下,才把伞递了过去。

这情景让她感觉有点不可思议。

“怎么啦?”

“哦,没事”

她小心翼翼地在他身旁一同走着,直到到了自家小区门口,才完全惊醒。问到:你住这?

“嗯,我在1栋六楼一单元”他眼含笑意地说。

"我也在1栋"

“我知道,所以才蹭你伞回来啊”他温柔地说着。

~!!!她惊讶不已,因为这一年以来,她从来也没有在小区里见过他,更别说他住在自己家楼上了。难道,是自己瞎了吗,还是说他是刚搬来的。不对,他怎么知道自己也住1栋!她彻底变成了“木头人"。

“你怎么啦?不舒服吗?”他见她没有回应,呆呆地站在原地。

"哦,没事,快上去吧,你身上都湿了。"

“嗯,走吧”

他们一起进了电梯,按了各自的楼层,待电梯到三楼时,他突然说:“我叫孟逸”

“我叫苏子叶”她几乎是毫不犹豫地说了出来,这时电梯门开了,她满心不舍地走了出来。

“再见”


自此,再次偶遇时,除了点头微笑,他们很多时候都会并肩而行,她会为了偶遇他而在地铁站口多等几分钟,他也会为她提重物,甚至在她生病时照顾她。

三年来,虽然他对她很好,但却从未表白,说过一句我爱你,但日常的交流,让她有了更多的期待。

她也从未表白,生怕打破这种自然的相处,更怕,如果表白,她会再也见不到他。


这天,他一出地铁便看到了在等待区的她。穿着白色的长裙,头发随风微微地飘拂着,显得温柔而迷人。

深秋的A城,傍晚已有些凉,她不禁微微缩了缩肩膀,用手抱了抱自己。这时,一件外套落在了她的肩膀上,耳边便传来了他的声音:不会嫌弃吧?还是阳光般的笑容,融化着她的心。


“子叶,今晚有别的安排吗?”

“额,没有”

“那我们一起去个地方,好吗?”

她楞了半响,才发现自己已经跟着他上了出租车,在公路上飞驰。

“去哪?”这是三年来,他第一次提出单独外出,她实在想不到,这是要去哪里,去干什么。

“等会你就知道了”温润的笑,终于让她的心里暖暖地。


大概过了二十分钟,出租车停在了A市最大的商场前。

她还是与他并肩慢慢地走着。

最后,停在了彩色糖果店前。

“你也喜欢吃彩色糖?”她问到

“嗯,你在这等我一下,我去取点东西”说着,便走进了糖果店,与服务员熟络地交流着。只见服务员带着他走到了糖果许愿箱前,打开,从里面取出了一个蓝色的盒子,递给了他。


她在想,他许了什么愿?会不会与她有关。


“子叶,这送给你。”

“送给我?”

“是的,这是三年前寄存的愿望盒,今天我把它送给你,你回家后打开,便能知道,这几年来,我最想对你说的话。也许你会觉得唐突,也许你会觉得莫名其妙,但这是我这三年来,最想送你的礼物。”

…………


愿望盒里的话

——“子叶,等我能给你一个家的时候,希望能牵起你的手,笑看日出,遥望日落,白头相伴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一眼万年。看似偶遇的日常,往往是一方的“处心积虑”。

爱你,所以靠近。

爱你,所以熟知一切。

爱你,所以想给你最好的。


————

双向奔赴的爱情,有了好的结局,让暧昧受尽的委屈,都变得值得!




评论

© 夏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